• 綠委抨擊負數票 施明德:蔡英文全面執政,我毛骨悚然!

    2015.03.05

    前民主進步黨主席施明德等人推動「負數票制度」,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該制度並形容「這些人其實就是社會的黑心油」,立委管碧玲則擔憂選舉因此會變成「全民大幹架」,施明德今(3)日受訪回擊稱,他是推動大和解的人,居然說他製造仇恨、黑心油,兩人身為晚輩,「說話也稍微客氣一點」。

    MORE
  • 〈自由廣場〉負數票淪「詆毀制」

    2015.03.05

    鑒於國內負面選舉行之有年,各式選舉奧步精銳盡出,一旦負數票制成真,勢必強化「負面選舉」在政治行銷的比重。

    MORE
  • HOT

    讓偏激政客落選?負數票引政壇正反兩面討論

    2015.03.05

    由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與金融界人士張天鷞等人推動的負數票制度,要推動以公投方式修法,將推動投反對票的權利,要讓偏激政客落選。此構想今(2)日在政壇引發不少討論,前行政長陳冲指將能更精確傳達選民的想法,但綠營立委管碧玲認為易成為極端勢力的溫床,淪為「全民大幹架」。

    MORE
  • 負數選票 讓人民有權說不

    2015.03.05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倡議「負數選票」的構想,引發不同見解。贊成者認為藉此可提高投票率、削減偏激政客,有助於解決藍綠惡鬥的政治僵局;反對者認為此舉將造成天下大亂,加深政治仇恨對立,甚至有違憲之虞。我則樂觀其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