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由廣場〉負數票淪「詆毀制」

    2015.03.05

    鑒於國內負面選舉行之有年,各式選舉奧步精銳盡出,一旦負數票制成真,勢必強化「負面選舉」在政治行銷的比重。

    MORE
  • HOT

    讓偏激政客落選?負數票引政壇正反兩面討論

    2015.03.05

    由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與金融界人士張天鷞等人推動的負數票制度,要推動以公投方式修法,將推動投反對票的權利,要讓偏激政客落選。此構想今(2)日在政壇引發不少討論,前行政長陳冲指將能更精確傳達選民的想法,但綠營立委管碧玲認為易成為極端勢力的溫床,淪為「全民大幹架」。

    MORE
  • 負數選票 讓人民有權說不

    2015.03.05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倡議「負數選票」的構想,引發不同見解。贊成者認為藉此可提高投票率、削減偏激政客,有助於解決藍綠惡鬥的政治僵局;反對者認為此舉將造成天下大亂,加深政治仇恨對立,甚至有違憲之虞。我則樂觀其成。

    MORE
  • HOT

    去梯言/砸碎立法院連環套【公孫策】

    2015.03.04

    戰國時,齊襄王去世,太子田建幼齡即位,母親君王后臨朝主政。秦王派使者送來一副玉連環,說:「齊國多智謀之士,能解開這連環嗎?」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