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搖擺州的真正支持度是-2%

2020.10.27

川普在搖擺州的真正支持度是-2%,

如果美國選民可以投"反對"票

 

【2020年10月24日,台北訊】

最新美國蘭德智庫民調顯示: 如果選民可以投反對票, 搖擺州[1]投票率會增加3.4%。

 

沒有反對的選項時,調查顯示拜登以領先川普8.6% (44.9%-36.3%)

 

 

如果選民可以投反對票, 川普的"反對"將超過"支持"票數2.0%。支持拜登的票數為23.3%,反對票12.7%, 淨正票10.6%。拜登領先川普擴大到 12.6% (10.6%+2.0%)。

 

全國性民調結果

蘭德公司的全國性民調顯示選民參與投票意願比起2016年大幅提高9.7%。  2016年 ”不投票“ 占16.7%, 今年僅7.0%。  拜登領先川普13.8%。 若有負數票選項,領先差距會擴大到14.9%.  2016年的類似民調差距是柯林頓領先川普4.4%, 但會擴大到7.0%如果有負數票。

 

 

這是美國選舉調查中第三次加入了負數票的問項。選民被問到,如果不是只能投"支持",而是也可以選擇投"反對"的情況下,他們會怎樣去投票?每位選民只能投一票,即對所有候選人只能對其中一人選擇投"支持"或"反對",不能超過一票。每一"反對"票即計算為"負1票",所以稱為"負數票",每一"支持"票則計算為"正1票"。

 

此次調查是由美國著名智庫蘭德公司與其"美國生活群組"(American Life Panel, ALP)執行完成。其中有関投負數票的問項是由負數票協會贊助。"美國生活群組"是一個使用隨機數字撥號和基於地址抽樣招募的全國代表性網際網路群組。蘭德智庫進行調查時,對有需要的受訪者提供筆記本電腦和/或互聯網服務。調查是2020年10月6日到10月20日中實施的,有效樣本是3,401人中的2,274人,最大誤差是+/-1.9%。   

 

此次調查再次證實,當選民有"反對"的選擇時,投票率會增加。

 

 

我們也問受訪者:有負數票的選擇會影響您的投票意願嗎?如預期的,多數選民61.0%認為沒有差别,但高達17.6%認為會提高他們的投票意願,有6.5%認為會降低他們的投票意願,14.8%説不確定。

 

 

 

負數票協會是一個無政黨色彩的民間社團,致力於改善民主制度。我們相信,人民應該有可以"反對"的選擇,這是一個基本人權。我們相信有此選擇可以改進民主制度和減少極端政客的影響,進而有助于促進世界和平的發展。

 

我們在台灣做過的三次蓋洛普Gallup民調, 加上三次蘭德RAND智庫在美國的民調結果,全都證實當投票者有這個選擇時,投票率會增加。

 

大部份的人都同意,沒有威逼或利誘而提高投票率是民主制度的重大改善。當選情緊繃時,即使投票率的少量增加都可能改變最後的結果。所以我們也相信,因為目前的制度不允許選民説"不",世界各地可能已選出、而且會繼續選出""的人去上任。更多民調可以證明這點。 我們呼籲所有的民調組織,把負數票的選項納入到您們未來的民調,尤其是在選情緊繃的選區。

 

  

聯合國秘書長的推選過程中, 安理會成員國可以選擇對被提名的候選人投反對票.  我們普通選民在推舉我們的領導人時為何只許贊成不許反對?

 

我們不鼓吹選民應該去投"反對",而是爭取選民應該有選擇投"反對"的基本人權。

 

 

                                             

聯絡人

 

張天鷞先生

社團法人負數票協會理事長

+886 2 2709 0252

sam.chang@negativevote.org

 

 

[1]  (科羅拉多州,佛羅里達州,愛荷華州,密歇根州,明尼蘇達州,內華達州,新罕布什爾州,北卡羅來納州,俄亥俄州,賓夕法尼亞州,弗吉尼亞州,威斯康辛州)

文章下載 或是  分享本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