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負數票挨批 施明德轟可恥

2015.03.05

記者:丁世傑

施明德日前拋出選舉投票改成「負數票」的觀念,也就是讓選民表達「討厭某個候選人」的意見,可避免極端的候選人當選。但是遭到部分民進黨籍民意代表的反對,施明德回轟反對的人,「心態讓人毛骨悚然;連討論都不可以,很恐怖」、「有仇恨的人才會曲解」。施明德並質疑,「我們講不同的聲音,你是不是恢復兩蔣時代把我們抓進去關?」施明德並表示,「如果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真的贏了,民進黨全面執政,我真的毛骨悚然」。

負數票投票方式,原則上每人只能投一個正票或一個負票,其他情形皆為廢票。計票方法是正票減去負票為候選人的得票數。但也不排除有其他投票或計票方式,例如:每人可「投一正票」或「投一負票」或「投一正票和投一負票」。

針對負數票的選舉方式,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說,負數票是讓「寂寞的人享受著發明的樂趣,努力想找事做,還是有點同情他們」、「是極端勢力的溫床」,「推動的人智商比烏龜還要低」,並且會造成「全民大幹架」。段宜康則嘲諷,「這些人不是喝了黑心油搞糊了腦袋;他們是自以為聰明,洋洋自得設計了個以厭惡為基礎的投票制度!這些人其實就是社會的黑心油。」

文章出處: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303004014-260407

  分享本文章到: